黄昏的冰淇淋店(中下)

👉上篇   ❤   中篇👈

终于学会手机端放链接了...

求关注嗷嗷嗷!

(上一章的08没写完,这次重新放上绝对不是我懒。


08.

喻文州做好冰沙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想事情(不是时钦)想得睡着了。

喻文州有一种挫败感。

难道我做个冰沙的时间足以让客人等得睡着了吗?

他把冰沙放在桌上,低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黄少天。

嗯... ...还挺帅气的。

确实,黄少天长得挺突出的,绝对不是那种进入人群就立马找不到的人。

他整个人都很阳光开朗,每一个地方处处都是闪光点,性格又是自来熟的,很难让人不在意他。

当初住一个小区的时候喻文州就开始注意他了。

不过他对黄少天的注意只是一瞬间的,稍纵即逝。

后来他搬离了那个城市,之后也就没有见过黄少天了,以至于喻文州压根就记不起来这个人。

只是喻母时常提起他,看样子挺喜欢黄少天的,所以喻文州对他模样的记忆几乎没有,只知道他是一个很烦的人。

是的,很烦。




09.

黄少天醒的时候,店里早就不是他刚来的样子了。

他刚过来还只有他一个人的,而现在店里热闹的很,十几人,甚至更多都拥挤在这个小小的店面,很多人都没有坐下来休息的机会。

黄少天刚睡醒,脑子里还一片糊涂。

嗯?我这是在哪里?啥玩意儿啊?

他歪着头认真回想了一下,修长漂亮的手挠了挠软软的头发,愣是没想起来。

黄少天现在撅着嘴歪着头思考的样子实在是让人很把持不住,加上他本身长得就好看,有种想把他带回家当宠物养的感觉。

他又朝四周看了看,喧哗的人群和料理间的喻文州终于让他反应了过来。

???我怎么就睡着了?

黄少天看了眼已经化掉的冰沙,心里有些遗憾。

不说这是文州亲自做的,我也是花了钱的呀!

这样吃也太没意思了。

黄少天用小勺捣着杯子里化成一堆冰水的冰沙,向四周看了看,决定去帮帮喻文州。

文州看见我去帮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黄少天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喻文州走去,心里一直脑补着喻文州的反应。

事实上喻文州看见他醒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就是问候了一句“醒了?要是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去楼上转一圈,如果喜欢玩游戏可以稍微玩一会儿电脑哦。”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冰沙化掉了吧?等空下来给你重新做一个,这回不收你钱了。”

黄少天听到这话使劲摇了摇头,刚准备好自己的长篇大论打算发表时,却又顿了一下。

文州这么忙,不能浪费他时间啊。

于是他就简明扼要(我自己都心虚)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啊不无聊,我看店里人那么多,你那么忙,就想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到你们的,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擅长,但是我绝对不会做错事情的,你们都放心好了,我不会捣乱的。”

末了又添上一句,“冰沙谢谢啦,要是吃不到了还真有些遗憾呢。”

黄少天自认为讲的话已经很少了,还在感叹自己的进步。

喻文州却是一直低头在忙自己的事,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黄少天的话。

双方都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神色复杂,缓缓开口道:

“少天,如果你真的要帮忙我也不介意,但是你真的能保护好自己?”

黄少天感觉喻文州这样问有些奇怪,什么“能保护好自己”,难道送个东西还能死啊。

他并不关心这些,他兴奋的是喻文州对他的称呼“少天”真是怎么听怎么舒服啊。

黄少天对自己很有信心 但是事实总是出乎意料的。换句话说,就是黄少天完全不能胜任此工作。



10.

不说把东西弄错,就让他送个冰淇淋也做不好。

不是手滑撒一地冰淇淋弄得客人鞋子脏掉就是不小心把盘里的冰淇淋甩出去。

当然这不能说全是我的错,主要还是客人太多太挤了。

黄少天做着自我催眠。

一定是客人太多...怪不得文州担心我...等等文州担心我...他是不是对我有好感啊...

黄少天催眠着催眠着就跑偏了。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甚至...

忘记把手里的冰淇淋送出去了。

等到他回过神来,一时间手脚还不是很协调,竟然直接在客人面前摔了。

所有人都被黄少天吸引了,纷纷朝这边看着,还议论了一会儿。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摔了,放下手里的活就赶紧跑了过去,一边扶着黄少天起来一边把客人都打发走了。

“没事吧?有没有被玻璃刮到啊?”

喻文州急急忙忙找了一块毛巾,询问着黄少天的情况。




11.

黄少天从一堆玻璃渣和冰沙中抬起头,反问道:

“你说呢?”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样子时着实被吓了一跳,赶紧招呼郑轩来帮忙了。

“咦?黄少天?”

郑轩过来的时候差点没认出黄少天,毕竟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有的地方还在流血,有的地方肿了一大块的,亲妈估计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

“郑轩你认识?”

——————
因为是直接在乐乎这里打草稿,所以上次丢失的部分大多我都不记得了...所以感觉可能跟刚想的时候有点出入吧。

反正你们也看不见我之前的草稿。

这次的11还是没有写完哦,每次文章的结尾更像是下集预告呢。

(再发一遍,发现时间不太对)

 
评论
热度(59)
© xxxxx|Powered by LOFTER